Hiking in Skuleskogens National Park

Skuleskogens 國家公園座落於冷到你吱吱叫的北瑞典、波尼亞海灣(Gulf of Bothnia)海岸,以其特殊地形──High Coast高海岸聞名。

High Coast2000年被UNESCO 列入世界遺產,傳說,這裡曾是精靈和巨人的家。
"The High Coast site affords outstanding opportunities for the understanding of the important processes that formed the glaciated and land uplift areas of the Earth's surface."

瑞典媒體譽Skuleskogens 國家公園為「最佳遠足地點」,每年都會在此舉行為期三天、總長43km的大行健行活動High Coast Hike,有來自14個國家的健行者共襄盛舉。

我深深地被網路上那些美得驚天動地的照片吸引而報名了IKSU籌畫的兩天一夜的hiking tour,報名費包括交通、美味晚餐*1、帥氣教練*4700kr,划!


偷拍帥氣教練四人組的背影

露營器材、三餐(如果要帶到足夠我吃飽的分量,可能要先拋棄睡袋(`*))、保暖衣物等都必須全程駝在身上,一趟hiking tour下來我的肌肉好朋友們集體提升了好幾個等級⁽⁽( ˙˙ )⁾⁾

可以看到岩石上一道道像刀疤的冰蝕痕跡

Skuleskogens 國家公園是大家的戶外地理教室,最生猛的那種,保留了大陸冰河遺跡,從冰蝕到冰砌地形、從羊背石到蛇丘、冰蝕湖和U型谷……高中地理老師ppt裡可愛的插畫就像神鬼傳奇裡的兵馬俑眼睛一瞪,全都從始皇的古墓裡爬了出來ヽ( )()( )( )()( )

最夯的景點─Slottdalsskrevan

原本以為這些知識早就隨著歲月的摧殘、赴一江春水向東流、奔流到海不復返,萬萬沒想到自己依稀還記得些什麼(?!)
一整個高中學測腦大爆發呼吱吱呼嘎嘎太感人了!可見填鴨式的荼毒也不完全是船過水無痕、考後腦無用XD

入夜後氣溫驟降,大夥兒圍著營火取暖,原來白天聒噪的我變得特別安靜,一張嘴冷風就咻咻地往嘴裡灌QAQ

教練幫我們準備了瑞典的傳統甜點──燒烤巧克力香蕉!
做法如下:
1.      剖開香蕉的小腹
2.      填滿巧克力磚
3.      包鋁箔紙丟進營火裡燒
香蕉烤過了之後變的軟趴趴的,帶了一點微酸的滋味,搭配半融的巧克力,最適合用來增肥暖身!
看起來很受傷的血腥香蕉

第二天走的路徑比第一天更加陡峭,背上超重的裝備壓得我膝關節喀啦喀啦響,完全就是在揮霍年輕的本錢啊┐(´д`)
爬得越高,所看到的景就越驚人,在大自然的偉大前,我不過是個超微粒草履蟲小矮子!我的女神啊!


回程的路上,我發現大夥兒越走越快,低著頭一逕地走,我一個人在隊伍最後面拖拖拉拉的,就想再多拍點照,捕捉High Coast萬分之一的美。




後記:
這兩天,我沒刷牙沒洗臉沒洗手沒洗澡,一坨肉髒兮兮的拖著快壞死的小腿肌回家……
還好照片上還是人模人樣的,省得我還要花力氣幫自己打馬賽克(3)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所跨領域──錄取政大數位內容所一周年心得分享

研究所找指導教授二三事

台大圖書資訊學系碩士班─甄試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