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遊北歐 with ST.PETER LINE

|  行前購票篇
旅行支出圓餅圖中,往往住宿費、交通費就佔了大半,就算都找最實惠的青年旅館、買青年機票,花費仍是驚人,錢包他本人都驚呆了 (д) (д)

省錢、窮遊、便宜交通、北歐、瑞典balabala胡亂的拼湊了一堆關鍵字,不小心就讓我找到了ST.PETER LINE這家郵輪公司,五天四夜旋風式玩四個國家、四個城市(平均一個城市玩六小時),晚上睡在郵輪上,一覺醒來又到了一個新的城市!

進到ST.PETER LINE的首頁有英文、俄文和中文(簡體字)介面,在右上角有個訂票傳送門,不要怕點進去不會爆炸XD
選擇出發時間、城市,可以從Stockholm, Helsinki, Tallinn, St.Petersburg出發,然後選擇人數、艙等,有雙人艙四人艙,一個人旅行我就只好勉為其難獨享雙人艙,今天睡上舖、隔天睡下舖ヽ( )()( )( )()
斯德哥爾摩市立圖書館


塔林老城
聖彼得堡基督復活大教堂

赫爾辛基白教堂 feat.聖誕市集

票價是浮動的,有些特定的時段有學生優惠價,有些旅遊網站上可以找到促銷方案,而我提早兩個月訂票則享有早鳥價(雙人艙€104),另外若是在很接近出發時間才訂票,也有機會用便宜的價格買到出清票。
據說,票價跟訂票當下網站上的訂票人數有關,越多人同時使用網站訂票,票價越高0_____0

訂票流程中,網站還會提供許多額外付費的服務,像是guiding tour、餐點等,價格都unfriendly,不要衝動------,船上有很多餐廳,價格從正常到不正常、從能吃的到好吃的食物任君挑選,或是像我過吐司人生也是另一種選擇。

需要注意的是 «St. Petersburg市內的shuttle bus ticket是等同於72小時的VISA(25)« 這個必須買,進出St. Petersburg海關的希望全寄託在這車票上了(´c_`)
聖彼得堡市內接駁車車票

ST.PETER LINE提醒遊客要在船出發前一個小時check in,絕對不要存著「不玩到最後一刻不上船的心理」,除非你想要流浪他鄉當~~~~

我第一天在Stockholmcheck in,前面一開始只排了三個人,第一個人的票不知道出了什麼差錯,整整忙了二十分鐘才換了下一個人,這時候一個身上掛了_____旅遊的領隊帶了兩個人來,硬生生的擠到隊伍前面,好不容易輪到我的時候,我排的這個櫃台的服務人員又被叫去別的窗口支援……

check in時間總計56分鐘,讚!

|  郵輪生活篇
我買的是最便宜的沒有窗戶雙人艙(小聲小聲~ 就算有窗戶,晚上從看出去黑媽媽一片什麼都看不見的xdd)

提供
O毛巾、浴巾
O沐浴、洗髮2in1
O個人的衛浴設備
O迷你梳妝台
O一個插座 (不管是雙人房還是四人房都只有一個插座,F230 V插座,如果想要同時充相機手機隨身電源和平板~就需要自行準備延長線囉┐(´д`)

未提供
X吹風機
X牙膏、牙刷
X拖鞋

另外,船上有隱藏版的熱開水,藏在desk6information desk對面的24小時不打烊的咖啡店Café Bake & Coffe(價格最友善的食物也在這裡喔(*´`)~
一般的飲用水可以到desk6的免稅商店買,500cc的礦泉水1,不然就要在上岸的時候趕快到超市補給。

晚上在船上的時間很長很長,但完全不用擔心沒事做,船上有免稅商店、電影院、賭場、游泳池、很多間酒吧、很多間餐廳。
每天晚上9-11點間在7deskShow Bar Columbus都有質量相當不錯的表演,從搖滾樂團到芭蕾舞團,每晚都有不同的節目!雖然店家要求每人需要5的低消,實際上只要有沒有被預定的空位,就能坐下來欣表演。
爵士樂表演

芭蕾舞表演
我喜歡Show Bar Columbus的氛圍,台上的樂團賣力演出時,台下的小朋友會跑到台上跟著音樂手舞足蹈,白髮阿伯拉著皺紋阿桑的手一起上台跳華爾滋,還有讓啤酒肚老爹氣喘吁吁地追著他滿地亂跑的女兒……是個溫馨可愛的酒吧♥♥♥


看玩表演剛好回房睡,奢侈地睡上八九個小時,滿血復活後隔天就能迎接下一個城市啦哈哈哈哈!

留言

  1. 那隻玩偶是熊嗎好可愛(重點錯XD
    其實每次看你的分享都覺得自己也去了一次那個地方:P
    然後很想你~希望快點見到你(真心不騙><

    回覆刪除
  2. 我把赫爾新雞白教堂看成白斬雞教堂了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所跨領域──錄取政大數位內容所一周年心得分享

研究所找指導教授二三事

台大圖書資訊學系碩士班─甄試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