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孩奮起湖二日遊 (下)


Day 2

第二天早上太陽竟然露臉了!我們倆興奮的衝上奮起湖車站拍照,完全無視於禁止跨越軌道的標誌,時間一耽擱竟錯過了往石棹的公車 (ps. 先到石棹再轉車到阿里山,石棹上阿里山的公車班次較多),fine~索性留在奮起湖深度旅遊~

拋開地圖、隨性亂走,循著咖啡香我們來到了「百年老街」,百年老街不像奮起湖老街一般熱鬧,老街上總共也才兩家店,一間咖啡店、一個蔬果攤,咖啡店門口懸吊著幾支竹筒,上面寫上產品名稱,有拿鐵、阿里山拿鐵、阿里山黑咖啡……這時身後有人叫住了我們:同學,你們成大的喔?轉身一看是位戴著金絲眼鏡的中年大叔,原來是我們倆身上戴著學士畢業領巾引起他的注意,我說我們是台大的學生、刻意秀出了領巾上繡的梅花,大叔開心道:嘿!我是台大教授!難得出來旅遊還遇到學生,去點最貴的我請客!大叔拉著我進咖啡店,幫我們點了一杯阿里山黑咖啡,淺焙的咖啡喝起來帶點微酸的果香,卻相當順口,喝完後唇齒留香,暖心又暖胃♥♥♥
百年老街的手繪路牌

告別了百年老街,順著小徑前行,一股甜滋滋的奶油香撲鼻而來,是傳說中必吃的「烤甜甜圈」,甜甜圈裹了閃亮亮的紅褐色糖衣,表面的紋路就像是檜木的木紋,因此有些店家管他們的甜甜圈叫「檜木甜甜圈」,一個才NT$ 20,有發福計畫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 )
烤甜甜圈的遺照

烤甜甜圈旁邊寶藍色的小木屋是電影星空的拍攝場景,裡頭的擺設有些陳舊有些新穎略顯違和,也不知道電影設定在哪個年代 ()
星空小屋一隅
在往上走就會看到「百年肖楠」,肖楠樹型優美,沿著步道旋一圈便朝著下一個美食目標──「草仔粿」前進,鹹的甜的任君挑選,其中鹹的有三種:菜脯、竹筍、芋仔,大推竹筍口味的草仔粿,地瓜做的外皮微甜搭上鹹的竹筍肉餡簡直完美,小小一個粿卻超有飽足感 ()
左後方的肖楠才是主角

再往上走就來到奮起湖老街了,我們點了一盤「佛手瓜水餃」,水餃上淋上麻油,在附上一碟特製豆瓣醬,十五粒小不隆咚水餃賣 NT$ 90,菜鳥我資質愚鈍,怎麼吃都像高麗菜水餃,啊佛手瓜勒???
欺騙我感情的佛手瓜水餃

偽高麗菜水餃吃完後,戰力也差不多了,再吃一個「豆干堡」,結束這回合XD 大黑豆干醬汁吸飽飽,豆干切開裡面夾鮮甜的蔥花、菜脯、酸菜、肉鬆,咬下去的時候別忘了用力吸一口湯汁,一個堡NT$ 35,我覺得可以
豆腐堡的遺照

飯後運動時間到啦!我們走「糕仔嵌古道」,古道是石階砌成的,石階上青苔碧綠,兩側林木蓊鬱,一球球冠羽畫眉在林間躍動,大概是人潮都被困在老街裡了吧,更顯得古道幽靜,隨手用手機一拍都能當電腦桌布,徹底消除剛剛肆無忌憚地大吃特吃的罪惡感喔耶 (並沒有)
糕仔嵌古道
是說,我不是在寫遊記?怎麼有87%像食記!寫完自己都餓了(੭ु´ `)੭ु⁾⁾


留言

  1. 豆干堡好吃、甜甜圈好吃、便當好吃、都好好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所跨領域──錄取政大數位內容所一周年心得分享

研究所找指導教授二三事

台大圖書資訊學系碩士班─甄試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