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自助旅行】窮遊哥本哈根 København (上)

一個人的København哥本哈根窮遊始於機場的流浪漢之夜。

當初買機票時,考量價格而選擇較晚的班次,飛機抵達K哥本哈根的時間是晚上十一點。少一根筋的我卻忘了這樣還需要多一晚的住宿費,改航班又要再加一筆手續費,想要省錢窮遊卻本末倒置……

我瘦弱的錢包告訴我,在機場過夜是個好選擇!

Sleeping in Airport這個網站提供不少實用的資訊,包括在København機場內哪裡有舒適的位置、哪裡有充電座、還有教戰守則─20 Tips forSleeping in the Airport
守則第九條:到了機場餐飲部準備休息的時間,可以到店家前面徘徊,露出一副12小時未進食的可憐模樣,或許可以獲得免費的消夜!
吃貨如我躍躍欲試,只可惜我下飛機時,店家都已經關了,還是趕快找個安靜舒服的椅子休息比較實在( ´•̥̥̥ω•̥̥̥` )

我選了商免稅商店前的長椅躺下,這個位子燈光很亮並不好睡,但這邊常有巡邏的保全經過,讓我比較有安全感。
哥本哈根機場(CPH)
晚上會不會有好心人來幫我蓋報紙呢??

睡覺時我把相機掛在脖子上,手機藏在大衣的內袋,錢包和護照收在背包裡,背包充當枕頭用,拿防風外套當被子蓋,半夜冷得直打哆嗦,還一連搓了好幾個暖暖包,像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寒風中點起希望的蠟燭許下願望。

清晨五點,我在吵雜的人群和強烈的飢餓感中驚醒。
循著麵包的香氣,我找到了丹麥高人氣的連鎖麵包店Lagkagehuset 
Wienerbrød,也就是我們所熟知的「丹麥麵包」,是他們的招牌。
我點了一個巧克力口味的丹麥麵包、再加上一杯咖啡,總共45DDK,一不小心我三餐的預算就透支了(((Д;)))


如果滿分是五顆星,我給四顆:皮相當酥脆,不愧是奶油堆砌出來的傑作,讚!而內餡真的宇宙無敵超極超極甜,必須搭配黑咖啡或茶一起服用
~~

吃飽喝足、小腹微凸,但外頭,北歐的天還是黑的,但我已經等不及要到hostel卸貨,改 線・*:( ε:)

哥本哈根機場到市中心,搭乘Metro地鐵是最便捷的選擇,在機場大廳可以找到自助購票機選購交通票。

丹麥的大眾交通工具的計費方式是以zone來算,市中心位在zone3,單程票票價為36DDK,可以在一個半小時內、在同一個zone裡無限次數轉搭不同的大眾交通工具(但過程中不能check out,一但check out那張票就沒有效力囉:-));另外自助購票機也販售一張80DDK24小時交通票,可以在一天內暢行無阻,划!

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找路全靠
  1. Google的離線地圖 
  2. 在機場Information center索取的紙本地圖 
  3. (**) 

丹麥人非常熱心,只要拿著地圖皺眉頭,就會有人主動走向你: “Do you need help?” (OS. 喔喔喔喔喔買尬救星來了 ♡♡♡) 如果順路他們甚至會陪你走上一段~



下集預告:雙腳萬能走遍哥本哈根(๑•̀ㅂ•́)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所跨領域──錄取政大數位內容所一周年心得分享

研究所找指導教授二三事

台大圖書資訊學系碩士班─甄試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