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Kayak──波羅地海皮艇初體驗

奇幻漂流──Kayaking Go

Umeå 是為 Västerbotten省的首府,是個很「水」的城市,河有Ume、湖有Nydala、海有Baltic~ ~
水上活動在Umeå是休閒、是運動、更是時尚!舉凡kayaking(中譯從缺)canoeing(划獨木舟)rafting(泛舟)fishing(釣魚)任君挑選呢。:.゚ヽ(*´∀`)ノ゚.:。

繼先前跳水溫<10°C的Nydala Lake,絕不承認我會在湖裡待超過五秒是因為爬不起來,我決定為我的交換生涯添一筆──就決定是你了,Kayaking Go
kayak是因紐特人(Inuit)發明的水上交通工具,其外型和獨木舟有點像,船體細細長長的,使用一支雙頭槳,不同於獨木舟用的是兩支單頭槳;kayak一般是一人座,也有雙人型的kayak,而獨木舟則端看船身的大小,可以由一或多人一起划;坐在kayak裡得時候需要雙腳打直,踩著腳踏板來控制方向,坐姿不同也是一個可以區別kayak和獨木舟的方式。

筆者的勇者皮卡丘號


我從旅遊資訊中心獲得kayak出租公司Umekajak的連絡方式,興沖沖地打了電話過去,電話接通了,卻是用瑞典語。
筆者目前上了四堂課、共六小時的瑞典語,卻完全派不上用場,一句:”Hej hej……(尷尬)”就結束通話了(´;ω;`)
後來才發現他們公司的網頁裡還有提供e-mail地址,立馬跟老闆連絡啊啊啊啊啊!老闆Mats一個強壯的中年大叔個性豪爽,我們提出任何要求他照單全收:爽快地答應開車來接送我們、答應給我們這些沒經驗的菜鳥免費kayaking教學,嗚哇~覺得人間有溫情‹‹\(´ω` )/››‹‹\(  ´)/››‹‹\( ´ω`)/››

出租公司UmekajakHolmsund,座落於Umeå最南境、東臨Baltic Sea,有著得天獨厚的狹灣地形,使之成為kayaking勝地。
以往九月底的Holmsund總是陰雨綿綿、伴著刺骨寒風、海面上白浪濤濤,初學者只有「翻肚」的份。而我們運氣指數一整個爆表,當天艷陽高照、風平浪靜,不kayaking要幹嘛呢!

Mats告訴我們,很多人以為kayaking是需要蠻力的「野獸運動」,事實上,僅靠著臂力猛划,兩個小時就筋疲力竭了;一旦抓到訣竅,順利使上便便小腹腹肌的洪荒之力,就算划了一整天也不會累ヽ(●´∀`)
所有裝備安置妥當後,我們咻~的一聲划進水裡,Mats站在岸上笑著對我們揮了揮手,說下午再回來這裡接我們,然後他就
轉身離開了!

What the…我還是不知道怎麼轉彎、怎麼前進、我會不會從早上十點到下午四點都停滯在原點轉圈+@#*>__<?? 只見同行的兩個德國女孩已經上手、全速前進,只好卯起來划,我的皮卡丘號終於緩緩地動了起來!我的女神啊。゚(゚´ω`)゚。

彷彿是電影場景似地,水淺的地方可以看到水面下藻荇交橫,小拇指大小的魚兒在其中穿梭著;水深的地方蔚藍如女王皇冠上的寶石、和藍天合而為一。冒著相機可能掉進海中、被海之女神撿走的風險,我狂按快門,好想把這邊的一切都裝進我32GB的記憶卡!

偽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我是那汪洋中的一葉扁舟,在時間的流裡凝結成一瞬間。
划了兩個小時左右,我們靠岸休息片刻,躺在沙灘上享受浪花拍岸的聲音,規律的聲音穩定地打在心跳的拍子上,聽著聽著整個人都醉了()

痠痛的肌肉把我從夢境中拉回現實 (☍﹏⁰) 
啟程,回航。

回家洗個熱水澡,一覺到天明。

留言

  1. 頭香!!!!!<3

    ps1.照片都太美了吧O///O
    ps2.快噴肌樂>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要寄明信片給妳們,但這邊明信片都好醜=3=3=3=3=

      刪除
  2. 老闆是因為你們是學生(異地生)所以這麼熱心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瑞典是個對學生很友善的國家~ 很多地方亮出學生正盧一下都會打折XD
      老闆果然是瑞典人(蓋章)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所跨領域──錄取政大數位內容所一周年心得分享

研究所找指導教授二三事

台大圖書資訊學系碩士班─甄試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