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越野─Trail running in Björnlandet National Park

仙境越野─Trail running @Björnlandet National Park

在台灣,我總是戰戰兢兢地走在最安全的路徑上,不冒險、所以不犯錯。
來到了離故鄉8000多公里的瑞典,我突然變得像個孩子似的,每天都活蹦亂跳ᕕ ( ᐛ ) ᕗ

任何沒試過的事都要衝一發──必須的。
路邊的莓果隨摘隨吃、跟鴨子搶地上的蘋果、在波羅的海上kayaking擱淺又翻船……
在瑞典,做了很多很多蠢事,卻也因為這些蠢事讓我成為一個更有故事的人。

身在自然資源如此豐富的美麗國度裡,山徑越野跑當然是不容錯過的。
山徑越野跑(Trail running)是一種結合越野跑(running)和徒步旅行(hiking)的運動,在起起伏伏的山徑上奔馳,享受衝刺的速度感的同時,還能飽覽周圍的自然風光,在歐美相當受歡迎。

我報名了IKSU(一非營利性體育俱樂部)規劃的山徑越野活動,地點在Björnlandet國家公園ʕʔก้


”Björnlandet” 翻譯成中文是熊的土地的意思ก็ʕ•ᴥ•ʔ

成員~帥大叔*2、漂亮姐姐*2、台灣學生*2(包括我),加上教練兩位

我們跑的綠線總長12公里,是幾條山徑裡最新的一條。
有些路段根本看不到能走的小徑,我們只能踏在藍莓們的屍體前進,靠著綁在樹上的標誌辨識方向。


樹上的路線標示

空氣很乾燥,沒跑幾步我就喘得歪七扭八,我試著想像自己在泳池裡游泳,需要規律的浮出水面換氣,如此一來,呼吸果真變得比較順暢~

兩位教練商量後,決定拆成威猛肌肉衝刺組和長青贅肉慢活組,而我當然屬於後者。
能在長青贅肉慢活組真的非常幸福(*´∀`)~♥
可以藉照相之名停下來多喘幾口氣,還能邊跑邊跟超正的教練Cecilia聊天。


教練Cecilia feat.巧克力

她說,很多人都在跑越野跑的時候,把注意力全都集中在步伐上,卻忽略了身旁處處驚奇。
Cecilia順手摘了一個又大又肥美的藍莓在我手上,
『我們還有很長的路得走,別忘了補充能量(*´∀*)(*´∀*)

登上高點,望下一看,我的女神啊啊啊,一整個美得翻過來又翻過去!!!



林下密布著藍莓和越橘,路中央時不時會出現一些神奇的巨石,或兩三枯倒木行在中央攔著人,不讓你好過。






山徑相當崎嶇,我前前後後至少跌倒十次,但還好有厚厚軟軟的植被接住我,所以我總能仆街後立馬原地滿血復活。:.゚ヽ(*´∀`)ノ゚.:

花費4小時,我們總算抵達終點嗚啦啦的!
揮灑青春汗水後,當然試要補充很多很多熱量啊~~
我們生起營火,把香腸插在事先削尖的Y字型長樹枝上(→這招時在太智慧了,連烤肉往都不用啊!)

把吱吱作響的香腸夾在麵包裡,搭配醃黃瓜醬、蜂蜜芥茉醬含有烤洋蔥,一口咬下去,所有的味道完美得結合在一起,完美(*ˇωˇ*)

難怪有智者吃貨這麼說:
「美食是最好的萬靈丹,治你孤苦寂寞、治你痛風中風、治你腰酸背痛。」(選自‧菜鳥談)

用香腸兄的特寫結束這回合~~

留言

  1. 你的網誌口吻和本人聊天感覺差好多XD

    回覆刪除
  2. 有些圖不知為何看不到><
    不過期待之後跟你這個更有故事的人聊天 :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嗚我也不知道,可是我自己檢視網誌都看得到QAQ
      火鍋團該出動了,我連講稿都寫好了(笑

      刪除
    2. 現在看到了!!
      耶耶期待~~!!

      刪除
    3. 我的女神啊~~我成功了!!!

      刪除
  3. 好想看在波羅的海上kayak又翻船的故事喔哈哈哈
    看了這篇真的好想去瑞典><感覺是戶外運動的天堂啊!!!!!!
    有些圖不知為何看不到,想看超正女教練(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快點連結進去看翻船的故事!!!!!
      不但超正還會分我吃巧克力,女神無誤XD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所跨領域──錄取政大數位內容所一周年心得分享

研究所找指導教授二三事

台大圖書資訊學系碩士班─甄試經驗分享